不见君不见

梦想是让人夸写得很牛b

【赛迪】甜食即正义


自己想的怪设定,大概就是每个人在成年的时候都会和自己的守护灵相遇并且签订一生的契约,但Zero的守护灵是靠甜食拐骗来的(什么)。


*避雷:ooc 背景私设


书上说,靠近森林尽头的地方,会遇到属于自己的精灵,他会把最温柔美好的祝愿送给你,并且用生命与你结契。


——Zero觉得那书上写的完全是在放屁。


身为家族里最优秀的战士,他必须找到与自身条件最为契合的伙伴来搭档战斗,所以在拒绝了父亲指定结契的意愿后,Zero遵从救世主Noa的引导来到了Eternal forest。


“他脾气可能有点不太好,但绝对符合你的选择。能否让他心甘情愿,是最大的难题。”


Noa的话犹在耳畔。


年轻战士揉了揉酸痛的肩膀,然后冲着空气挥挥拳头。——有点……刚见面脸都没露就差点把自己打进土里当菜种了这叫有点?美其名曰试炼,明明就是在这里憋太久找不到人打架吧!怎么会有这么可恶的守护灵啊?一定长得凶神恶煞!!


Zero气呼呼地抬眼扫了扫寂静的周围,冷哼一声:“你等着吧!小爷我还会回来的!”


少年倔强又充满活力的声音随着转身离开的步伐迈开而逐渐减小,直至完全消失在空气中。在那之后几秒的瞬息间,他曾站立过的地方飘落几片树叶,风卷起落叶又吹散尘土,光芒随着被放大的缝隙散入林中汇聚于此,银白色的手握住一小片嫩叶,攥紧。


“麻烦的小鬼。”





暮色褪去原本的明艳,黑夜里雨水充分浸润了泥土。晨曦时阳光重新占据了优势地位,肆意反射着叶片上的晶莹水珠。


Zero仰着头,右手遮住从树叶缝隙间落下能够照花双眼的碎芒。对方的大半身形隐藏在茂密的叶子里,隐隐约约能看到几分瑰丽体色与墨绿交映。


“喂,我知道你的名字了!我带了早点,你要吃吗,Tiga?”他晃了晃手里的盒子,嘴角扬起志在必得的微笑,“是柠檬奶酪——”


“你一直都这么烦人吗?”被老朋友出卖喜欢甜食的守护灵打断他,语气里带着不易察觉的恼怒。


“所以你要不要一起吃早点?”


“……”


“只有一份啊,如果不吃也太可惜了吧,听说——”


随后Zero的声音戛然而止,双眼里倒映着对方的模样。突如其来的视觉冲击感让他吐出的字句变得十分破碎,和先前近乎小人得志的模样大相径庭,看上去有些滑稽。


“呃,你、你好,我叫,我叫Zero……”


Tiga抱臂审视着眼前说话结结巴巴还红着脸的小战士,半晌他凑近伸手戳了戳后者的脸颊,笑笑,“看不出来你还真是个单纯的小兔子啊。”





小勺子连带着柠檬果酱与奶油送进嘴里,恰到好处的凉意与甜味中和了柠檬的酸度,丰富的口感让Tiga忍不住弯弯唇角,一脸被美食俘获的开心。


Zero被可爱到悄悄跺脚的同时还忍不住想Eternal forest这么危险怎么会养出一个爱吃甜品的守护灵,还长得那么好看。


“平时没人给你送吃的你怎么办?”


“都是Noa给我送,就是那个把你骗过来的老头子。”


老头子……少年偏开目光微微思索。以Noa的年纪其实也担得上这个称呼,听对方说的话感觉他们年纪差不多大……但长相怎么看起来比自己还小……


“我吃完了。”


Tiga放下精致的小勺子,趁年轻战士愣神间重新回到原先坐下的地方,大有翻脸不认人的趋势,只是语气相较于之前柔和很多,“你可以回去了。”


于是Zero又仰起头来重复先前的动作,一点儿生气的迹象也没有,“我还会来的!”


这次Tiga没有说他是麻烦的小鬼,只是拨开挡在脸前的树叶轻轻笑了一下,“明天见,小朋友。”


额头的水晶被光芒折射,看起来耀眼却又有说不出来的温柔。





屋子里算不上安静。


Noa坐在椅子上苦恼地看着气势汹汹的老朋友,“不要这么生气啊,话说我也只是担心你嫁不…呃,在Eternal forest里面太孤独了。”


“我还得谢谢你?”Tiga面无表情地扯扯嘴角。


“倒也不用。”救世主摸摸下巴,“真不考虑一下那孩子?几千年都难得一见的好苗子,正直、热情,性格好……”


Tiga伸手打断他,“你算盘打的我都听见声音了。”


“我可没有,你自己说的。”Noa很接地气地捧着一杯热茶,氤氲热气与冷空气碰撞绽出一片白雾,说话时的神色隐藏在那之后看不太清晰。


“……”Tiga歪歪头看着故作神秘一脸欠揍的老友,然后抱臂:“怎么不呛死你。”


“咳咳咳咳……”


老友难得的狼狈模样被他尽收眼底,幼稚的守护灵好心情地勾起嘴角,挥挥手,“走了。”


“去哪儿?或者说找谁?”咳了半天缓过来的Noa笑眯眯看着他。


“不知道,总之有机会再见吧。”


Tiga话毕转过身迈步离开,没有一丝犹豫,他的背影逆着光在视野里逐渐缩小成一个黑点。


银色的光辉柔和了Noa锋利的棱角,望着朋友离去的方向,他的声音随着身躯的透明程度而逐渐变小,“有机会再见。”





有人在等他


Zero手里提着精致的小盒子背靠着树干,微凉空气吹拂在脸面上,舒服的感觉让他昏昏欲睡。


“睡着了我就走了。”


年轻战士听见熟悉声音看也不看,只是晃了晃手里的盒子,“今天是——”


“拿来。”


“守护灵也会抢别人东西啊?好害怕好害怕——”


“你自愿给的。”


“我可没说。”


Tiga听见有些熟悉的几个字脑袋一痛,他咬咬牙屈指弹了一下小战士的脑袋,“你少跟Noa学!”


“你跟我回家我就听你的。”后者亮起眼灯看着他,“白吃我那么多天东西吗Tiga?”


守护灵罕见地陷入沉默,没有像往常一样开口拒绝。


“我说真的,”Zero见对方没有回应,站直身体,收起脸上的笑意,“你要不要跟我走?”


Tiga轻叹一口气,亮起左手腕的手链,朝他伸过去。半明半暗的颜色象征着他曾经拥有过的黑暗过去,即便数万年的时间,他在Eternal forest里为此不断赎罪与悔过,可也终究没办法抹去那些痕迹。


“你再问一遍那个问题。”


尾音刚落,风拂动树叶,光芒从树梢掉落在地上,驱散晦暗。


Zero盯着他,毫不犹豫,“你要不要跟我走?”


Fin.

评论(24)

热度(2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